圖書館新書推介

日期: 01/04/2018

  • 作者簡介:
    東野圭吾,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,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。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,1985年以處女作《放學後》獲得第31屆「江戶川亂步賞」後,隨即辭職,專心寫作。1999年以《秘密》一書獲得第52屆「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」,2006年則以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榮獲第134屆「直木賞」和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,更憑此作入圍2012年由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「愛倫坡獎」年度最佳小說,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項的推理作家,更是第二位入圍「愛倫坡獎」年度最佳小說的日本作家。2012年,他又以《解憂雜貨店》榮獲第7屆「中央公論文藝賞」,該書並連續4年蟬連台灣各大書店排行榜,創下空前銷售佳績。
     
    他早期的作品以校園青春推理為主,擅寫縝密精巧的謎團,獲得「寫實派本格」的美名。後期則逐漸突破典型本格,而能深入探討人心與社會議題,兼具娛樂、思考與文學價值。其驚人的創作質量與多元化的風格,使得東野圭吾成為日本推理小說界的超人氣天王。另著有《徬徨之刃》、《美麗的凶器》、《異變13秒》、《黎明破曉的街道》、《偵探俱樂部》、《天空之蜂》、《假面山莊殺人事件》、《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》、《學生街殺人》、《十字屋的小丑》、《同級生》、《操縱彩虹的少年》、《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》、《人魚沉睡的家》、《白金數據》、《虛像的丑角》、《戀愛纜車》、《雪煙追逐》等書,其中多部作品並已被改編成電視劇、電影或漫畫。

  • 本書集合了眾多本地畫家,包括︰曹志豪、Pen So、米奇、梁光明、梁偉家、白水、甘小文、Cuson LoCody Chow等人的創作,以畫筆或細膩或趣緻地繪出他們心目中最難忘的本土老行業,像米舖、士多、魚檔、曬魚、後巷理髮、紙紮舖、倒夜香、金鷹、雕麻雀等。除了栩栩如生的畫作,本書還收錄了部分老行尊訪問,回顧那些行業的興旺與變遷。另外書中亦有文章講述行業歷史,讓人透過畫作和文字回到昔日的香港,懷緬並重新認識那些被我們漸漸遺忘,甚至幾乎消失的集體回憶。

     

  • 父親的盛名和惡名,
    在他們的身上,形成一道危險的詛咒……
     
    十九年過去了,哈利波特從一個勇敢的男孩蛻變為三個孩子的父親。即使如此,他依然深陷於往事的惡夢中,他夢見父母,夢見犧牲的夥伴,思念和歉疚緊緊抓著他不放。當他的閃電疤痕隱隱作痛,哈利開始懷疑:「那個人」難道還沒有放過他?
     
    最讓哈利感到憂心的,是他與小兒子阿不思降至冰點的關係。如果可以的話,阿不思真不願意身為哈利波特的兒子,彷彿必須要成為另一則「傳奇」,才配得上他的父親。
     
    阿不思的困擾也許只有天蠍能懂,天蠍有個惡名昭彰的父親──跩哥馬份,魔法學校甚至流傳著謠言:天蠍是佛地魔之子!於是,兩個男孩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,他們都無法選擇,無法選擇自己的父親,無法選擇去過一個自由自在的人生。
     
    然而,他們卻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秘密:魔法部還留有一個時光器。阿不思和天蠍第一次為自己做了選擇,他們要回到過去,改變這個不完美的世界。但他們不知道,就像人類不可能達到完美,魔法也一樣……

  • 每個人的童年記憶中,總有一個重要的小玩意,埋藏著一段小故事。
    時光倒回到孩提時期,從珍貴圖片中找回伴你成長的小玩意,回味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。
     
    兒童的天使,大人的記憶,第一本中國玩具發展史
     
    作者陳國泰是中國玩具收藏家兼鐵皮玩具生產商。他憑著對中國玩具的熱愛,耗時多年爬梳歷史檔案,訪問原國營玩具廠老員工及設計師,從中整理出近代中國玩具工業的發展脈絡。
     
    本書透過作者豐富的個人玩具收藏品、老照片,以及珍貴歷史文獻資料,敘述中國玩具由清末、民國初年、新中國成立後,以至八十年代初的故事。
     
     
    本書特色:
     
    1. 
    本書以作者的藏品,研究中國玩具業的歷史,題材深刻,而且圖文並茂,不論是愛好懷舊玩具人士或是歷史研究人士也可各取所需。
    2. 
    此書從各種玩具形態,側寫西方及日本文化入侵對中國的影響,以及中國不同時期的事件對玩具業的衝擊,可視為另類中國文化發展史專書。
    3. 
    本書新版加入大量玩具藏品相片、老照片及文件資料,數量超過1,000張。

  • 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,但愛,讓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!
     
    十萬讀者鼓掌淚推!一個天生缺陷的男孩克服萬難、勇敢長大的感人故事。
     
    他是奧吉,一個遺傳罕見基因,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。一出生,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,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,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,他逐漸朝「正常人」的路走去,但五官仍然非常扭曲,像有人用大鉗子把他的臉從中間壓扁。小時候,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,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,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。
     
    十歲這一年,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,進入了醜的、胖的、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。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,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。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?因奧吉所掀起的戰爭,又有什麼驚人的內幕?在充滿潛規則的中學校園,一不小心,就會從「受歡迎」淪落為「被排擠」的邊緣人……到底誰是敵、誰是友?敵友的分界,是否真的如此壁壘分明?奧吉要如何靠著他的智慧和幽默感,化解危機?每個人的不同抉擇,又將如何扭轉自己和他人的命運?
     
    奧吉的入學像是一顆震撼彈,深深影響了他周圍的人。作者除了描繪奧吉眼中的世界,也加入他同學、姊姊、姊姊的男友等六個青少年的多重敘事觀點,透過他們不同的快樂、煩惱、困惑和掙扎,逐漸拼湊出事件的全貌。
     
    一個充滿淚水、愛與希望的生命旅程,述說一個平凡的男孩,如何接納自己、勇敢長大的不凡故事;也述說他的出現,如何奇蹟似的改變了所有人的一生……

  • 亞馬遜書店一生必讀百大推理小說選書
     
    他夜裡溜進她們的家,悄悄走進臥室,那些正在沉睡中的女人即將醒來,進入一個活生生的夢魘。兇手精確的刀法顯示他是個精神錯亂的醫療人員,波士頓新聞界也因此封他為「外科大夫」。警方唯一的線索,就是過去一樁幾乎完全一樣的兇案中,一名倖存的被害人。兩年前,凱薩琳.柯岱兒在被侵害的中途反擊,殺了她的攻擊者。現在這個新兇手的犯案手法,和當初柯岱兒的經歷極為類似,種種細節吻合得令人毛骨悚然…...

  • 馳騁想象的浪漫武俠,風行天下的曠世奇書。

    台灣著名作家白先勇說:還珠樓主的《蜀山劍俠傳》,從頭到尾我看過數遍。這真是一本了不得的巨著,其設想之奇,氣魄之大,文字之美,功力之高,冠絕武林,沒有一本小說曾經使我那樣著迷過。
    ──《驀然回首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