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外活動組

課外活動組

宗旨

課外活動組的主要功能,在於計劃、編排、統籌及舉辦全校的體育、學術及康樂活動,以達到學校既定的教育目標。透過舉辦各種體育、學術、康樂活動及鼓勵學生積極參與,課外活動組希望能達到下列目標:

(1)  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興趣,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,令學生身心得到均衡發展。

(2)  讓學生的智能和體能得到良好的發展。

(3)  幫助學生養成良好品格,提高他們待人處事的能力。

(4)  增進學生之間的感情,促進師生之間的溝通,從而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,培養學校的優良校風。

周年計劃

關注事項(): 推動自主學習 

目標

策略

評估方法

時間表

負責人

所需資源

!  鼓勵學生多參與學術活動,從而豐富他們的學科知識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!  新增「公民學會」及新增【公民學會週】,進一步推動與學科有關的學會積極舉辦學術活動

!  查核學會活動紀錄

!  老師回饋

!  全年

!  學會顧問老師

!  校方活動資助

 

關注事項():發展天賦才能 

目標

策略

評估方法

時間表

負責人

所需資源

!  發掘並發展學生天賦的才能,讓學生有機會一展所長

!  新增本校「升旗隊」,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參與服務學習的活動。

 !  繼續推動各學會舉辦多元化的班際或社際比賽或活動,以及提供機會讓學生參與服務學習

  查核學會活動紀錄

!  老師回饋

!  全年

!  學會顧問老師

!  校方活動資助

 

活動花絮
  • 四社比賽 (陸運會)

  • CMT未來學生領袖訓練計劃

    在教練指導下,2名課外活動大使進行高結構歷奇活動 (巨人梯),展現團隊合作精神

  • 2022-23學生會ACME授章儀式

    學生會除了致力為同學提供各類福利外,更舉辦不少的活動豐富同學的校園生活。在疫情期間,學生會面對不少挑戰,但他們依然迎難而上,舉辦了多元化的活動。在舉辦「聖誕聯歡會」當日同時舉辦了「便服日」,為奧比斯籌款,幫助有需要人士。再者,學生會更於「聖誕聯歡會」中加入聖誕大抽獎環節,為同學增添節日氣氛。

  • CMT-5v5-籃球挑戰賽

網上資源

香港青年獎勵計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ayp.org.hk

香港女童軍總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hkgga.org.hk

香港外展訓練學校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s://www.outwardbound.org.hk/zh

香港紅十字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ww.redcross.org.hk

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ww.stjohn.org.hk

Top